经贸管理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676

为了进一步推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424日,经贸管理学院举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来我校见习的江苏理工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梁慧主持,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陶莉和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梁慧首先以游戏接龙的方式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将全部成员分为两组,排成两列,依次说出姓名、家乡、爱好,其他组员叠加重复,站在越末端的组员重复的内容越多,注意力则要越集中。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很快熟悉了彼此,现场气氛活跃。

轻松的游戏环节结束后,梁慧给心理委员们普及了基本的心理学知识,询问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心理委员们提到在日常工作中很少会有同学主动寻求帮助或者咨询得问题比较“奇怪”。梁慧针对疑问,引导大家分析深层次的原因,建议心理委员们在班级中多举办心理方面的活动,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取得同学们的信赖,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耐心和共情,从同学们“奇怪”的问题中找到背后真正的情绪,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陶莉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帮助心理委员认识自我的同时,提升了工作能力,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在今后工作中提高热情,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心理动态,多与老师交流,及时疏导学生负面情绪,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