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7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8文秘331前往常州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18文秘331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班级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活动前,同学们对武进区抗日战争烈士革命事迹进行初步了解。第二日清晨,同学们着装整洁,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来到了常州烈士陵园。

活动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面呈列的革命烈士抗战时所用的东西,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积极参加五四运动的革命英烈王尽美、邓恩铭等英雄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并自发为烈士陵园清扫垃圾、杂物,对每一位革命烈士都满怀敬意,驻足于他们的纪念碑前,感受当年抗战的艰辛不易。

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抗日战争英雄们流的血和汗,铭记抗日战争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身为中国当代青年,更应当牢记历史使命、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争做“五有人才”,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