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营销331,631班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505

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在北京爆发的中国人民彻底的发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旧民主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工人运动相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18营销331,631的全体成员前往常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由团支书集合大家,首先班主任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五四青年节的背景,并带领大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向大家讲解烈士事。在烈士陵园我们去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们去认识这些革命烈士照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常州英烈们:“常州三杰”、“七君子”、顾雪庄……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参观过程中由团支书全程拍摄。参观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在团旗后排好队列,和班主任一起高唱团歌。最后,班主任和全体团员青年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这次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年认识发挥自己的创新潜能,展示自己的创新才华。在党旗的指引下,在宏伟目标的感召下,当代青年一定能够继承、发扬“五四”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