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在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获银奖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748

322日,由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英国投资贸易与技能发展总署、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举办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创新型大学排名第一)落下帷幕。经贸管理学院李昆益老师带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大赛中获银奖,参赛选手许正燕同学获得了最具创新精神杰出学生奖,成为该奖项的仅有的两位得主之一,指导教师李昆益荣获杰出教师奖。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投资贸易与技能总署、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利兹大学、考文垂大学等近百位英国院校观摩代表、以及来自国内的真格基金等创投代表和企业代表共计两百多人出席本次大赛。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电视台、欧洲时报、英国教育周刊、黄金时代传媒、中国日报等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报道。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大赛的综合性、实战性等特点,组建了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跨学科混编指导老师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方案,精心研究了大赛战略战术。经过潜心苦练,我院代表队获得了中国赛区的特等奖并取得了进入国际决赛的资格。而此次的国际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也不负众望,用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展现了常州轻工学院学子严谨、创新、智慧、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期间,我院还参加了中英创新创业领导力圆桌会议和创新创业沙龙,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比赛结束后,师生代表还参加了中英创新创业精英学生工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