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国贸331班闫朝恒勇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000

1015日晚,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上弦场落下了帷幕。我院参赛项目“情系民生热豆腐——壹明唐现做现卖豆制品连锁运营”勇夺就业型创业组金奖,实现了江苏省高职院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历史性突破,全国仅两所高职院校获得主赛道总决赛金牌。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姬忠莉、徐梅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指导。

壹明唐项目是我院2012级国际贸易专业闫朝恒同学在2016年创立的豆腐连锁品牌,目前加盟店及直营店总数达600多家,年营收达到7000万以上,带动就业5000余人。但壹明唐在高速成长之后,遇到了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为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上半年组织相关创业指导老师,成立了壹明唐项目咨询团队,与闫朝恒一起梳理壹明唐的现有业务和未来规划。经过近三个月工作,项目组针对壹明唐的成长历程、业务现状、资源优势及未来规划进行分析诊断,并结合餐饮行业分析结论、大众消费升级趋势及区域餐饮品牌现状,塑造了“供应链+门店运营+营销推广”三核驱动优势,确立了依托壹明唐资源,打造“1+N”多品牌孵化的商业模式,为壹明唐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智力支持和帮扶体现了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的办学理念。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作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的大赛参赛规模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的全面覆盖和国际赛道的广泛拓展,大陆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经激烈角逐,共有4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港澳台项目方面,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从中产生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国际赛道方面,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6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6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这次获奖既是我省高职院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更是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