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作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697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611日,经贸管理学院邀请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玲玲来校作了一场主题为“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挫折观”的心理健康讲座。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陶莉及2002018级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李玲玲以提问的互动形式开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挫折”“挫折的特性”“面对挫折时我们该怎么办”“经历挫折,华丽蜕变”四个方面内容,指出挫折具有普遍性、多样性和双重性,自然、生理、心理等因素都会使人产生挫折。李玲玲通过形式多样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挫折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弱者会产生消极作用,而对于强者则会有积极作用。最后,李玲玲通过游戏互动给同学们传递出面对挫折时要有求助意识,要用自信、乐观、希望、坚韧的心理品质面对挫折。

此次讲座内容由浅入深、事例鲜活,具有针对性和指导作用,在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李玲玲,应用心理学硕士,中国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人员与机构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理事、心理危机干预联动团队特聘专家,常州社区大学机电分校“梅林心晴家园”项目工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