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浩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73

1025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召开了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洁、施新平、综合办主任杨丽琴以及2017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孙洁就学院2019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决。孙洁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出现的上岗率低、专业对口率低、签约率低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要求班主任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关注专转本学生的就业情况,加深学生专业认同感以及对就业中专业对口的认识。并就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各班主任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动员工作,要讲清形势、讲清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就业。第二,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指导、帮扶,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学校提供的各类就业信息,动员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第三,要做细、做实就业协议的签订工作,严格按照“四不准”的要求签订就业协议,强调坚决杜绝毕业生就业协议造假现象。

经贸管理学院就业领导小组坚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每位毕业生至少谈话一至两次,做到个性化沟通,做好实习过程的全程跟踪、引导,使毕业生就业做到心中有数。在提高就业数量的同时,更要提高就业质量,就业办公室要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就业困难帮扶上多下功夫,真正做到毕业生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