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806

为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3月上旬,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组织三个支部开展了“新时代女性职业精神大讨论”云上主题党日活动。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马军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云”上学习。各支部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半边天”金句:要关心关爱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的节日很特殊,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女同胞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英勇奋战,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以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云”上讨论。各支部围绕“新时代女性职业精神”展开交流:教工一支部从疫情中的女医务工作者谈起,作为妻子她们不能照顾家庭,作为母亲她们不能陪伴儿女,作为女儿她们不能尽孝心,而是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刚与柔并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她们就是新时代女职工精神的代表;教工二支部女性党员们从自身谈起,作为妈妈、班主任、老师等多重角色,疫情期间她们承担了比平时更多的工作,但是没有一个人掉链子,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任务,在特殊时期也展现了新时代女教师的精神。

“云”上诗朗诵。“女性创造着历史,一代代女性匆匆而过的身姿,镌刻下多少曼妙舞动的痕迹;人类历史是由女性创造的,英雄豪杰是由母亲孕育的……”学生党支部7位女生党员伴随着缓缓的背景音乐,深情地朗诵着香雪海的《女性之光》,献给所有的妇女同胞。

活动尾声,陈晓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感想。他指出,经贸管理学院女性师生占比较大,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放低姿态,多多请教;二是创新思维,勇于突破;三是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陈晓敏就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支部成员作了交流:一声呼喊、一个号召、一声动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国,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

通过此次特殊的“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始终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女性党员要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目标,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弘扬正能量,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让我们在繁花似锦时相约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