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廉政党课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63日,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廉政党课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经管学院院长孙洁、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军主持。

陈晓敏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着重强调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一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二要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要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四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陈晓敏带领全体教师观看了“廉洁用权”主题视频,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志同志献身革命、清正廉洁的事迹,教育全体教师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学之道。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守住纪律底线,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促进日常工作的扎实开展。

党课结束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举行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陈晓敏、孙洁分别与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及各教研室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内容,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