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风华在 学子情深返母校——档案911班同学相约回母校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816

919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毕业二十余载的档案91126名同学跨越1750公里,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约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名常州轻校),共叙同窗情谊,惊喜学校发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原档案专业教师吴亚萍、杨海清、邹勇武、郭晓东、蒋亚琴等老师出席活动。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孙洁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感谢他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孙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从专业群建设、学生规模、人才培养模式、校园环境等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她表示,大家在各行各业为社会发展作着贡献,希望能有机会与校友单位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档案911班原班主任吴亚萍老师与同学们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借用曾国藩的语录送给同学们: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她希望大家能够大道至简,珍惜当下。杨海清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档案学科的发展历程,带来了未能到场的丁训言老师的祝福。

校友代表吴勇发言,向经管学院领导和盛情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祝母校越办越好。校友们畅所欲言,或回忆校园的美好时光,或讲述在轻校的成长经历,或谈及创业工作故事,无论说什么都绕不开浓浓的母校情结。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园十景等场所,纷纷感叹25年时光飞逝,如今的自己已踏入不惑之年,但归来母校仍是“少年”,无论走到哪儿,无论飞多高,大家都会持有一颗赤子之心,牢记恩师嘱咐,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