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网络舆情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713

时下,网络是学生沟通交流,表达情感的主要阵地,守好网络阵地,做好思想引领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为了规范疫情期间网络阵地的管理,提升网络舆情信息员的工作责任感,76日,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全体网络舆情信息员工作会议,经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克选和全体信息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徐克选就网络舆情工作跟与会的信息员做了进一步的培训。他指出,网络大众化的背景下,广大青年学生把网络视为工作学习和娱乐的主要阵地,他们的喜怒哀乐都在网络上得以体现,这是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却也可能是滋生谣言,传播不良信息的渠道,这需广大舆情信息员齐心协力,正向引导,严格管理。他指出,信息员是广大同学的代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积极工作,严格履职。

徐克选在培训中就学院网络舆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舆情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舆情信息员要提高对舆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找准着力点,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做好舆情监测,加强舆情研判。要对可能出现的舆情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风险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应方案,做好正面回应等各种应对准备。三是要做好应对处置,回应同学关切。要使“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成为工作常态。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挑舆情工作重任。全体联络员、网评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网络素养,使自己快速成为舆情工作行家里手,推动学院网络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具有积极意义。舆情信息员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对舆情的反馈和上报,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舆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