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云端“新思想公开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21

521-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为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学生思想觉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用新思想武装学生头脑,62日,经贸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云端“新思想公开课”,宣讲两会精神。经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克选主持会议,并做了宣讲报告,学院全体青年团干参加了会议。

徐克选带领广大青年团干回顾了两会的主要议程,以视频回放的方式重新学习了两会的主要精神和指示。他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国家做出的各项政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取得重大战略性胜利。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有力体现。人民政协制度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疫中也发挥了独特优势。522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徐克选和青年团学干部一起重新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概要。

会后,广大青年团干纷纷发表感言,他们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学习活动与疫情防控、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为推进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会主席李兴国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在两会的精神洗礼中体悟到责任与义务,让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以体现,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会学习先进,认清责任,锻炼技能,时刻准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分团委副书记朱珈玲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才能和这个时代融和在一起。这个时代给予了我们责任,我们就应该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