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育英才,砥砺前行谱新篇”第十届班徽班歌大赛暨十周年庆典晚会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43

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加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一院一品”精品项目建设,经贸管理学院于1212日晚在千人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育英才,砥砺前行谱新篇”第十届班徽班歌大赛暨十周年庆典晚会。学工处处长柏铁山、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海清、院长孙洁、副书记汪洋、副院长施新平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杨海清为比赛致辞。她首先对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她说,学校不能缺少文化底蕴,班级不能缺少文化氛围,本次班徽班歌大赛就是凝聚班级力量,凝练班级文化,增加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的重要实践,她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争做德馨、文厚、技馨、商慧的时代菁英。最后,杨海清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各班同学热情洋溢,倾情展示。《最初的梦想》《渴望光荣》《少年中国说》《精忠报告》《怒放的生命》等一曲曲班歌或激情澎湃,或婉约抒情,参赛选手沉浸其中,用心演唱,歌曲虽风格迥异,但都表达了对班级的热爱,对青春的感恋。班徽的设计,构思精巧,各具特色,各个班级都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和娱乐的饕餮盛宴。一面面绚烂的班旗,一首首动情的班歌,一群群风华正茂的学生,一幅幅青春涌动的画面,构成了今晚最绚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经贸管理学院班徽班歌大赛的十周年展演。活动期间,柏铁山、杨海清、孙洁和在场的学生一起点燃生日蜡烛,切开生日蛋糕,许下生日祝福,为班徽班歌十周岁庆生。老师们将生日蛋糕分享给与会的同学,共同分享甜蜜的回忆。

活动中,来自19级的11位班主任老师亲自上阵和班级同学同台展示,他们造型各异,动作百变,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朗诵,有的举着牌子为同学呐喊,他们用倾情的演绎为活动增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拼,各个班级都把最华丽的舞姿,最动听的歌声和最具寓意的设计理念留在广大师生的脑海中。

班徽班歌大赛是经贸管理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文化品牌活动,是经贸管理学院“德馨、文厚、技湛、商慧”学院文化指导下的“一院一品”优秀成果。数年来,学生通过设计班级班徽,凝练班级班训,唱响班级班歌,切实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加强师生的沟通和交流,指导班级活动,提升班级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意义,有内涵,常年坚持,已经成为经贸管理学院的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