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秋,礼赞祖国”,经管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641

2020年的国庆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祖国母亲迎来了71岁的生日,同时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双节重叠,意义非凡。为了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激发爱国热情,经贸管理学院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开展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为留校学生送上了火火的节日礼包。

101日晚,专业教学楼313会议室灯光明亮,来自经管学院的67名同学正在学生会主席王世杰的组织下,欢乐聚会,品茶观影吃月饼。活动之初,与会的同学都以中秋为话题,交流了各自家乡的传统习俗。随后,大家以月为题,开展了古诗接龙,以温习传统文化的方式共贺中秋。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智取威虎山》,大家被杨子荣机智灵活的头脑、不畏强敌的勇气、陈善除恶的信念深深的感染,激动之处,大家挥舞小国旗欢呼呐喊。

105月晚,同样在专业教学楼313,分团委书记徐克选组织留校的55名同学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同学们沉浸其中,仿佛时光倒转,感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经管学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把祝福送到留校学生身边,把工作阵地前移,让工作更有温度,通过电影展播,中秋茶话,传统文化交流等方式,让学生不再孤独,不再思乡。同时,红色电影中折射出来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的冲击着学生的心灵,激发着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