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开展工学交替 助力企业“双十一”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54

“又有10笔订单下来了,你核对一下,没有问题就转给仓储部门”“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好的,稍等,马上帮您解决”……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中,经贸管理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前往无锡软通集团、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无锡一仓两家大型企业,开展“工学交替”活动。

无锡软通集团为阿里巴巴平台客服工作主要承担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咨询及解决方案、IT服务及业务流程外包(BPO)服务等,是高科技、通信、银行、医疗健康、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重要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战略合作伙伴。随着1111日零点的到来,大批订单霎时涌来,无数个咨询问题都需要一一作答,同学们耐心细致与买家沟通,快速娴熟地处理着订单。

“我们工作虽然是坐着打打字,但其实并不轻松,脑路运转要相当快,一个人可能最忙的时候要面对上百个客户,解疑答惑,同时还要完成订单的确认。我们身体很累,但看到交易额破亿的瞬间心里还是很激动,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成就感。”结束一天奋战后,19级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张智勇略显疲惫地说道。

而在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物流部门“工学交替”的同学,经过提前一周的培训,快速地在系统上核对订单,熟练地打包货物,精准地送往快递配送点。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斌感激地说道:“今年双十一虽然是经管学院与我们企业的首次合作,但同学们热情饱满,工作效率非常高,在短期内组建了仓储发货专业团队,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2017年经贸管理学院与京东物流开展第一次“双十一”助力活动开始,经管学院已连续三年安排学生前往各大知名企业开展阿里客服、仓储发货等岗位实践,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了近1000人次的支持服务。

“助力双十一,是工学结合的具体做法之一”,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说,“双十一活动虽然为期不长,但这种实践教学带给学生的职业体验是非常宝贵的,便于学生在实际操作中理解和领会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感知能力、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经贸管理学院秉持“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生产实践对接,坚持劳动精神的价值引领,培养德技并修的商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