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588

114日中午,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主持本次学习。

陈晓敏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具体内容。本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围绕全会提出的“培养人才根本上要依靠教育”“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

最后,陈晓敏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