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99

116日上午,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壮国桢巡学旁听,会议由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主持。

壮国桢在认真听取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后,对经贸管理学院及时跟进学和联系实际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指出,巡学旁听是检查指导、提高学习质量的创新之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平台,大家要做好学习规划,不断补充知识,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他对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做到学以致用,落实到学院专业发展、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学,要向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看齐;三要创新学习方式,树立典型、形成特色,更好地问计于民,在竞争与合作中,有为、有位,做好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为推进经贸管理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晓敏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从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14个关键词,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分享了主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心得,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下功夫,在“十四五”期间力争跨入全国“双高”院校行业。其他与会成员联系各自工作,从支部工作、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提高教学质量、文化自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观看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