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深入推进中高职专业共建合作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03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引领作用,提升中职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构建中高职融通“立交桥”,1029日,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钱岳老师等赴江苏省邳州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电子商务专业与国际商务专业“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建设对口交流。

江苏省邳州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周海燕、教务处主任徐耀、财经艺术系主任王文辉等接待了陈晓敏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就电子商务专业与国际商务专业“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从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校企合作、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备赛、“1+X”证书试点等多方面建立更加深入、更为长久、更高质量的合作关系,真正实现中高职的无缝衔接,共同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商贸专业人才。

陈晓敏一行还与该校“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新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要求和学习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三年中专的学习中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三年后进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