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竞赛促提升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30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119日下午, 经贸管理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副院长杨丽琴及专业带头人担任评委。

孙洁结合学校《关于举办2020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内容,对参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赛前寄语,希望青年教师在比赛过程中博采众长,发现不足,积极投入教学、钻研教学,练就过硬本领,强调青年教师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不要忘记对学生进行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要帮助学生“读三本书、织两张网、做一个人”。

随后,参赛教师按照顺序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课件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点评,并建议他们结合当前经济贸易发展热点,把握节奏,找准切入点,如将优秀校企合作案例、有吸引力的行业案例进行融入等,并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教育教学手段优化参赛作品。

本次比赛,为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搭建了良好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创新能力,为后期参加学校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