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取得省智能制造物流管理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37

1120日至21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国资委、团省委主办,江苏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外集团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承办,2020年长三角地区“海企·中车数字杯”智能制造物流管理技能竞赛在镇江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等领导出席了开闭幕仪式。

竞赛是第三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之一,竞赛为期2天,分为结构化工艺设计、技能操作两部分。参赛队分职工组和院校组,其中院校组参赛队由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和老师共同组成,每组参赛选手由一名老师(担任组长)、两名学生构成,三人配合完成计划调度、仓库管理、物料配送、工艺设计、精益制造管理、智能过程检验等工作。我校参赛队由经贸管理学院19物流331班的李杰、刘金成两位学生和物流管理专业汪标老师组成,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该竞赛院校组团体二等奖,其中汪标老师获得院校组个人奖第五名。

竞赛采用智能制造物流管理平台,有利于提升师生在采购、仓储、配送、制造管理等业务流程方面的实践力与执行力,推进“智能制造物流管理”服务质量,促进我校物流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及智能制造及物流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