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红色课堂”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89

为了解党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1119日,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红色课堂”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丽琴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此次交流会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袁燕主持。

杨丽琴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她指出各位党员教师要落实课程思政主体责任,科学规划与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积极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打造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程、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让课堂主渠道功能实现最大化,全面提高立德树人效果。

随后,各小组以教研室为单位选取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现状”“红色课堂”内涵理解两方面发言交流。会计专业张杨老师介绍了《经济法基础》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情况,指出红色课堂建设要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专业课老师要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文化素材,引入到专业课堂中,将理想信念拉回到身边。金融管理专业宋艳艳老师介绍了《现代办公技能》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情况,指出“红色课堂”应该要激发学生内心红色因子,老师自身首先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通过“红色主题的教学设计” “生动有力的红色宣讲”,助力全院、全校范围内“红色课堂”的建设,做新时代最普通又最关键的“红色讲师”。

针对大家的交流,袁燕强调了课程思政的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明确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和外延,以促进专业教师在课程设计和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方面打开思路。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党员教师对专业“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红色课堂”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