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走访实习生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92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近期,经贸管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分批前往常武地区企业走访看望18级实习生,了解学生实习表现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

在走访过程中,学生结合自身岗位跟指导老师分享了实习的感悟与体会,畅谈了收获与困惑,指导老师在认真聆听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勤思考、多观察、脚踏实地、虚心请教、通过不断实践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及综合能力。

顶岗实习期间,指导老师通过习讯云打卡周报批阅,电话核查等对学生实习工作跟踪到位、指导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落实每一位学生实习情况。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院学生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学习能力较强、总体素质较高,能够适应岗位需求,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严峻的实习就业形势,经管学院早谋划、早启动,多次开展顶岗实习专项工作会,有序推进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经管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发动一切资源,通过邀请招商银行、东风汽车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来校专场宣讲及云端招聘等形式精准对接,努力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系列走访是经管学院加强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重要环节,既增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也为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