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举办“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政策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78

为推动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对跨境电商最新趋势的了解,明确学生职业道路规划,1223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特邀常州海关查检二科副科长、二级主办华志虎作跨境电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军主持,跨境电商协会承办。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华志虎作了题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政策与实践”的讲座。他围绕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历史脉络、跨境电商的重点概念解析、国家监管的重要法律法规以及跨境电商的业务开展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专业而深刻的讲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感觉收获颇丰,帮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跨境电商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业务流程的掌握也更为透彻。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它不仅拓展丰富了跨境贸易的新渠道,也给传统外贸方式提出了新挑战。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方面的知识提供了平台,有利于专业课程知识的拓展和国家政策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