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学习邓建军,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44

为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继承并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经贸管理学院于127日在文体中心举办了“学习邓建军,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决赛,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团委书记徐克选,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陈晓敏首先上台致辞。他说,学校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创新学习途径,增强学习效果。学院开展建军杯演讲比赛就是向全体同学倡导学校文化,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他对筹备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对积极参赛的选手表达了祝福,他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以演讲为契机,把杰出校友邓建军“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深深根植在心中,指引自己的方向。他预祝各位选手都能够发挥所长,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经过前期重重选拔,脱颖而出的14位决赛选手依次登场。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引经据典,或结合实际,用不同的方式和情感演绎着对“爱岗敬业,自强不息”邓建军精神的理解。他们或舒展身姿,或配带音乐,全身投入地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饕餮盛宴。来自20金融331,20营销331的宋飞江,王凯歌和张园园三位同学,以精彩的展示分获比赛的前三名。随后,徐克选上台点评。他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心投入,表扬了选手敬业的精神,同时也指出了展示中尚存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最后,全体与会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学习邓建军,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是我校由来已久的文化活动展示项目,经贸管理学院积极配合工作,认真筹划活动,积极指导,不断沉淀,为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搭建了有利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