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举行“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37

为推进学校八大工程建设,贯彻落实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的要求,加强德育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凝聚力量指导学生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贸管理学院于124日举行“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揭牌仪式,学工处副处长崔晓曙、郑海燕、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马军,经管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何寿南,委员盛天能、蒋亚琴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陈晓敏首先宣读《关于成立经贸管理学院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的通知》。随后,崔晓曙为工作室的成立致辞。他对“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的成立表达了祝福,他希望经贸管理学院通过德育工作室的建设,以“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专业化的提升、职业化的发展、精准化的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宗旨,以学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研究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逐步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资源共享的育人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

马军宣读了各社会实践基地为工作室的成立发来的贺信以及《关于聘任何寿南等四位关工委老同志为经贸管理学院“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特聘顾问的通知》,并为关工委老同志颁发了聘书。

最后,陈晓敏和郑海燕上台为工作室揭牌,并合影留念。

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发源于“爱心驿站”公益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服务队长期致力于义务助教,扶贫助残等公益志愿活动。从溧阳竹箦镇帮扶留守儿童,到常州市乐游天下暑期背包行动,再到因为艾,所以爱江苏省大型防艾宣讲,团队都用扎实的实践回馈社会。2015年到2017年,团队连续三年荣获常州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8年团队的实践项目点燃公益志愿灯,照亮留守儿童路入围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名录,20207月,团队开展的抗疫精神引领下,教育精准扶贫走近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又被列为团中央千校千项展示活动最美团队,中国青年网、中国网、扬子晚报等媒体都在显著的版面对团队的事迹做了长篇报道。

“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的成立,是经贸管理学院德育工作的再起航,再出发,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定会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办好德育课堂,凝练青年力量,主动服务社会,展示工业学子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