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630

为有效推进课程资源库建设,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113日,经贸管理学院邀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职业规划与方法能力》团队负责人王士恒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孙洁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王士恒从课程回顾、资源建设、课程申报、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会。他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基础和历程,结合自己的慕课,重点讲解了项目启动、前期准备、课件开发、验收上线、定期维护等建设流程,分享了课程申报过程中申报书撰写、提交材料的要点与关键、十四五期间学校课程建设的重点等。

孙洁介绍了经管学院目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基本情况,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充分运用学校对课程建设的政策支持措施,在十四五期间,围绕国际商务专业群建设,以“书证融通、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积极谋划、提早部署,对标国家、省关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建设任务,提高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力争获得突破性成果。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经管学院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加强教改,以学生为主体,建设高质量在线课程,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