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能力 构建核心竞争力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627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能力大赛实施,114日,经贸管理学院邀请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庄薇薇老师来校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庄薇薇以“提升教学能力,构建核心竞争力”为主题,从赛事概述、备赛流程、资料准备、备赛小贴士四个方面分享了参赛体会。她分析了历年来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要求及考察内容,重点解读了2020年国赛方案;结合参赛经历,从组队、选题、教案设计、授课、答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参赛文档、视频的准备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将如何正确理解赛项与导向、评审指标解读、教学设计的创新与特色彰显、如何使参赛作品出彩等技巧倾囊相授。整个分享会信息充盈,精彩纷呈,我院参会教师获益良多。

孙洁号召全体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研究学习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要求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聚焦“真实教学环境、真实教学内容、真实教学过程、真实教学要求”,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更好地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并重”的职业教育特色,为区域经济培养高素质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