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举办校级“建军杯”会计技能大赛活动报道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84

为了响应学习邓建军精神,提高运用会计专业知识的能力,经贸管理系于2020122日开展校级“建军杯”会计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是会计教研室姚少雯、张杨老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此次参赛的人员是大一、大二的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的学生。

参赛选手提前十分钟进场并签到完毕,在老师的安排下安静落座。首先,大赛指导老师姚少雯上台发言,预祝了参赛选手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其次,张杨老师着重介绍了本次大赛赛程,分为小键盘和成本会计实操两个项目,其中,由于小键盘项目报名人数较多,达到了112人,第一轮比赛为小键盘淘汰赛,成绩排名前60名者进入第二轮决赛。此次大赛目的即为院选拔会计人才参加省级技能比赛。在一阵掌声后,参赛选手开始了紧张的考试。三场比赛依次是小键盘淘汰赛、小键盘决赛和成本会计实操,考场十分安静,选手们认真作答,教室里只有参赛者手按键盘的声音,专业老师也不时地巡视考生的答题情况,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统计得分情况并安排参赛人员有序离场。

在下午17:00的时候,第三场比赛项目时间到了,建军杯会计专业技能大赛的三场比赛完美结束。

此次活动,开拓了会计专业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知,丰富了会计专业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有着深厚会计专业功底的优秀选手能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