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16

426日,常州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劳模、工匠为标杆,勇担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会上表彰了一批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市工人先锋号和市十佳文明职工。经贸管理学院荣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向学院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经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团结进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德馨、文厚、技湛、商慧”的专业文化核心理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在学校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等次。

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发挥“三八红旗手”模范作用。经贸管理学院成立了以常州市“三八红旗手”张茵为带头人的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院教师干事、创业、争佳绩。国际商务专业被立项为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2省重点教材1项。学院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学院强化“三全育人”理念,坚持劳动精神的价值引领,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坚持科研带动教研,科技服务能力突出。学院教师深入企业针对性开展服务,成功申报省软科学课题1项,省科技副总项目1项,省产学研项目1项,厅级人文社科和科技类纵向项目多项成功申报横向课题14项,到账经费总计203万,经济效益超500万。

坚持校企深度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常州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需求,经贸管理学院与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软通动力等进行深度产教融合。两个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被评为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优秀案例并参加路演展示,入选数在全国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其中“政行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特色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入选典型案例双走访活动,并获得提名案例证书。入选本次“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双走访活动名单的,全国共有106项,包括清华、北大等双一流名校,仅13所高职院校的案例入选。

经贸管理学院将以此次“常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为新的起点,在前进的道路上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建设国际商务专业群,探索改革“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服务区域经济,不用扬鞭自奋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