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开展2021届南财会计专业“专接本”论文答辩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42

424日,经贸管理学院组织2021届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专接本”毕业生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答辩专家组由我院会计专业带头人洑建红老师、会计教研室主任李晶老师等9名专任教师组成,院长孙洁在答辩现场进行督导。

为确保本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经管学院对照主考院校南京财经大学相关文件认真研究,孙洁副院长杨丽琴前期组织召开答辩指导老师小组会议,就学生论文完成情况作了深入了解,提出要严格遵循《南京财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规范》进行论文指导工作,并针对答辩当天的人员职责划分和工作流程作了全面统筹和周密部署,为答辩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答辩采取指导老师回避制度,各答辩组组长均为资深专业老师,对答辩全过程严格把关。参加答辩的学生精心准备,主要从论文选题背景与意义、基本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重点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答辩老师针对学生陈述情况及论文相关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这些问题,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及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在实习中应用的心得体会及对自己现在实习工作的帮助,同学们结合实习工作逐一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老师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秩序良好,同学们都顺利完成答辩。

多年来经管学院与南财大合作开展专接本办学,学生本科学位的获取比例很高,办学质量持续位列全省前列,多次被评为专接本先进集体。经管学院将不断探索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持续拓宽学生的学历提升渠道,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商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