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58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平视世界的青年不能忘记仰视世界的“土气”,不能忘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有所信,方能致远”。11月17号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在图文楼209给全体2021级新生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陈晓敏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强调历史只会照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只有早做准备,才能更有底气。与此同时,他劝诫大家要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和能量,在刀上磨,在事中练,在难中学。

陈晓敏还从党的性质、入党条件、入党流程等方面讲授入党知识,激起新生对入党的渴望。他要求大一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起国家、民族赋予大家的历史使命,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进一步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朝着崇高理想努力奋进。

陈晓敏的开学第一课让与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