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94

为了帮助新生全面地了解学校与学院、专业及行业发展,理解大学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使其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价值观,11月17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在图文楼千人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院长孙洁、副院长杨丽琴、副院长张茵、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伟、分团委书记徐克选、学工办、综合办主任陶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洑建红、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钱岳、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姬忠莉、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汪标、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宋艳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徐克选主持。

会上,孙洁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就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典型案例、学历提升、心理素质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等向新生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切入点,辅以专业文化核心理念“德馨、文厚、技湛、商慧”,希望全体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诚实守信、正直做人、勤奋学习、刻苦锻炼,规划好个人职业生涯;要求学生努力提升“懂贸易、精电商、会英语、优管理、善沟通、能创业”这六大核心技能;勉励全体同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会计631班倪慧超同学上台发言,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经验和感悟,鼓励新生们要加强自我管理,拒绝躺平、志存高远,少年强则国强。新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21物流332班方周函迪同学在台上发言,认为学无止境,号召全体新生恪守“诚信、笃实、勤俭、创新”的校训,积极向上、顽强拼搏,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本次入学教育帮助2021级新同学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引导了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学习、快乐生活的心态,为他们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