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经贸管理学院走进寨桥暖馨养老院奉献爱心老院奉献爱心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16

9月26日,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总支副书记吴佳伟,专业教师张洪峰、戴雯雯与学生志愿者一行,走进武进区寨桥暖馨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开展智慧助老以及老年幸福指数调研,引领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长才干,建新功。

暖馨养老院院长张小妹热烈欢迎孙洁一行,并为大家详细介绍院内总体布局、组织架构以及老人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她对孙洁一行对老人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和学校开展有效的社会实践合作,搭建社会实践共建平台,表达了热烈的期许。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水果、面包等慰问物资,并有序分工,有人陪老人谈心谈话,有人打扫卫生,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就智能手机的使用为老人现场培训。志愿者从如何使用聊天工具,如何跟子女视频以及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数据查询、扫码支付等问题,为老人做了详细指导,消除老年人的心理障碍和科技恐惧,深受老人欢迎。

交流中,孙洁介绍了我校“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她代表经管学院师生对全体老人表示慰问,祝全体老人福禄祥和,身体安康。她希望经贸管理学院和暖馨养老院能建立友好关系,成为同学们追寻“孝善文化”的良好载体,让养老院真正成为学院师生的校外德育教育基地。

张洪峰和戴雯雯就老人们“生活中的幸福指数”、“居住中的总体评价”等话题,与老人们沟通交流。调研中,他们还与院方交换了智慧助老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和院方保持密切联系。

长期以来,经贸管理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服务社会职责,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全校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背景下,经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落实精神号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