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行动---经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法治“三进”活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82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法治江苏建设规划(2021—2025年)精神,让宪法、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期,由经贸管理学院为主导的法治“三进”系列活动开始了。

12月2日上午,普法宣传志愿者来到武进区市民广场公园,协助武进区司法局法宣办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络绎不绝的群众纷纷前来参与,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校园法苑师生们积极参与各展区的志愿服,在展览区,引导群众参观法治文化作品展览,在宣传区,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打卡手册,在考法区,为群众答题打卡盖章。

游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了大学新村社区,给社区居民分发宪法、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

本次法治“三进”活动,通过法治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等形式,起到了普法宣传走进群众,法治观念入人心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