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答题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95

为培养学院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法律素质,激发同学学习宪法热情,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0-11月经贸管理学院各班级在教室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动员全院学生参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生会干部积极组织同学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截止11月底,共有1200名学生参与学习答题

各班级通过网络渠道,动员全体同学学习宪法内容。团学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立宪的历史沿革,了解宪法诞生的重要意义。树立宣讲宪法章程,学生懂法、守法,树立牢固法律意识,为全面建成法制社会贡献力量。

宣讲过程中,辅导员许楠楠向全院学生说明了关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活动的参与流程,全院已注册的学生认真参与线上学习活动,完成率近90%

“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活动的持续开展,使全院学生汲取到宪法核心内容,入脑入心,建立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基本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