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社开展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17

12月19日下午1时30,经贸管理学院思辨社与经贸管理学院HAW社团进行联谊,敬业楼313举行了新生辩论赛。思辨社社长周浩,何欢欢;HAW社团社长袁伟琴,及两社团几十余名同学参与。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孤独是不是一种痛苦”展开激烈的争辩。选手们准确的把握住了辩题的内涵和外延,论点明确,对本方难点能有效处理和化解,在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上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整个辩论过程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推的美感。同时,选手们灵活引用数据和事例,向对方充分证明自己的观点,反驳有力,反应机敏,幽默风趣中寓见解,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变速度和思维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