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经贸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主题晨读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514

  

晨光熹微,氤氲朦胧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品读党的光辉历史1230早上学院悦读会的同学们教室开展党史主题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帅主持。

首先,章松蓉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晨读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她组织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品读刘统的《火种》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同学们分为四组,每人发放了党史阅读记录本。在晨光熹微、氤氲朦胧的教室中,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声朗读两篇文章。铿锵有力的朗朗读书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的艰辛伟大。

 最后,马峥元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谈谈自己的感悟。王雪轲同学针对这两篇书目的阅读,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寻求解放的历史,是一个层层积累的过程,没有前人的牺牲便没有后人的胜利和成功。每一个为此奋斗过的先驱都值得我们的尊重和信仰;陈籽羽同学提到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达长征道路,即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表现为:跟党走听党话、联系同学,为同学服务、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此次的晨读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历久弥新,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积累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