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22年江苏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737

1月8日-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苏州举行,全省40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贸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朱传洁、孙斐斐老师指导的曾龙祥、詹章莹、李丽静、季羽彤4位同学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凭过硬的专业技能以绝对优势勇夺江苏省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2022年江苏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内容和要求完全对标国赛要求分为外贸B2B 模块、外贸 B2C 模块两项内容在外贸B2B 模块中,参赛选手通过外贸 B2B 平台推广公司和产品,带来业务机会,并与模拟其他国家(或地区)公司的选手磋商交易,业务操作至合同签订为止,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争取尽量多的业务机会,体现业务多样性,同时还必须做好每笔业务的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在外贸B2C 模块中,参赛选手通过外贸B2C 数据运营推广公司和产品,以努力提升公司的投资回报率(ROI)为目标,以回合制竞争博弈为形式,对国际市场环境数据和公司运营结果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完成外销产品开发、国内采购、产品上下架、国际市场定价、引流、国际物流配送、国际支付、财务管理等各个运营环节的决策实施,并在逐次展开的回合中不断优化本公司的数据运营战略与决策外贸B2C 模块内容旨在考察选手外贸B2C 数据运营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

为备战此次比赛,国际商务指导教师团队连续奋战,认真研究大赛规程,制定训练方案;参赛学生积极备赛,废寝忘食,刻苦钻研,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从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近年来,经贸管理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德馨、文厚、技湛、商慧”为学院文化,充分培养学生的技能意识和职业意识,着力提升学生“懂贸易、精电商、会英语、优管理、善沟通、能创业”六大核心技能,助力学生人人出彩。师生获得了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及省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