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喜获2021年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推选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经资格审核、线上专家推选,共推选产生了254项典型案例提名。

经贸管理学院申报的案例《政行校企共建珍岛智能营销产业学院》获此提名。该项目自2020年启动以来,学院与珍岛集团深度合作,围绕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需求,依托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创新体制机制,建成产教融合型全网、全流程、全生态的智能营销真实场景的企业培训基地,是集学生实践教学、职工技能竞赛、退役军人培训、社区培训鉴定、青少年职业体验研学于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示范基地。该项目围绕企业商贸新需求、互联网创新转型、企业数字营销智能化应用等,开展校企商贸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系列合作,实现高职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面向现代服务业和智能制造业企业提供网络智能营销及跨境智能营销代运营服务,并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让退役军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大显身手。

因疫情原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后续将实行线上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案例进行考察,学院重视此次双走访与后续评审工作,展现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成果。

经管学院已连续2年成功入选“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这学院多年来持续深化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的优秀成果检验,学院将进一步充分挖掘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的亮点特色,真正将产教融合工作做深、做实,切实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