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56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3日,经贸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伟、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伟主持。

会上,孙洁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生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真诚善待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守牢就业工作“四不准”红线,引导学生走好大学生涯“最后一公里”。

吴佳伟传达了教育部和江苏省和学校最新的就业政策和要求,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毕业班班主任要将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中的位置。4月1日开始,将正式启动就业工作周报制度和毕业生就业状态数据采集,实行每周一通报;要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要实现更加精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及时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工作中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就业辅导员许楠楠将就业信息上报具体细节做了相关解释说明。

经贸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克服疫情形势下的困难,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进行,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