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170

国际商务

——省级互联网+商务场景实训平台重点专业、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互联网思维驱动实战型、创业型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打造紧密对接企业商贸人才需求的品牌专业。实施“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专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新路径,培养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拥有国际视野、外贸实务技能、互联网思维和团队协作的国际商务专业特质,掌握大数据+外贸各项业务具体规则+商务管理知识,能够在跨国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国际化运营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订单班合作方:

本专业依托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努力深化专业对接产业的深度。建立校级跨境电商学院深度合作项目,与阿里巴巴、软通动力、仟渔网络、有心电商、柯乐思等企业实施了多个订单班,让学生的学习内容与岗位要求零距离,提升学生从事外贸业务、商务管理等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本专业订单班合作方包括阿里巴巴、常州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仟渔网络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国际商务人员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营销、直播销售、外贸业务、外贸单证、商务管理等工作的商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荣誉:

本专业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教育相结合。2011年到2020年学生参加全国各类技能大赛获全国团体一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7项、个人一等奖8项、个人二等奖13项。在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一等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