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专业建设力度,落实提质培优行动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提质培优项目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01



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顺利推进3月23日晚,我院召开2022年提质培优项目线上研讨会。经管学院院长孙洁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茵主持。

会上,孙洁首先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年校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她强调只有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才能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教研室要紧紧抓住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这一契机,团结协作、合力攻坚,转职能、提效能,全面激发学院改革创新活力。她要求,全体教师要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明确专业建设发展的思路,以成果为导向,更新观念、突破重点,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定好个人努力目标,为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年校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随后,张茵就此次提质培优任务中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申报、校级开放课程建设以及专业资源库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详细解读了各项目的突破点、建设重点及难点,她希望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和做法,问题和不足,把握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对人才培养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提质培优项目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对提质培优重点项目进行热烈讨论,各教研室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项目进展情况,对如何参与相关项目设计与申报、如何通过“提质培优行动”赢得发展与进步有了更深的理解

经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将发扬斗志,紧密结合,协同并进,进一步提升认识、拓宽思路、开阔视野,细化目标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将行动计划落实落细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