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各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445

根据学校《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3月31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各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分别由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两个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学习了相关文件材料、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由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检视问题情况、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并做出整改承诺。最后,各支部组织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工作中,两个党支部将继续进一步深化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