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65

8月22日至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6支代表队22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贸管理学院朱传洁、孙斐斐两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曾龙祥、詹章莹、季羽彤、李丽静以B2B模块全国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二十三名获全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是我校首次参加国赛的赛项,备赛以来,学院非常重视,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潜心钻研、刻苦训练、勇于创新、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地在实训中心坚持训练,专业技能显著提升。

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推动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教学改革,深化了“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为不断培养商贸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以运用数字贸易技术和数字贸易工具,赋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驱动,瞄准世界高水平的国际贸易行业技能,主要围绕外贸 B2B 和外贸 B2C 两大模块(各占50%),进行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比拼,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在B2B 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实践应用和外贸B2C平台数据运营的综合素养与数据挖掘分析能力、运营决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