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社开展中秋辩论赛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88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9月10日,中秋佳节之日经贸管理学院思辨社和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联合在教学楼2215举办中秋月圆,“辩”出精彩传统文化辩论赛。

比赛在双方的自我介绍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开篇论环节,双方一辩分别开门见山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围绕“会不会因为忙碌而忘记生活”展开激烈讨论,正方一辩论述本方观点,观点有理有据,举例了很多因为忙碌而忘记认真生活的真实案例,告诉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等等。反方也不甘示弱,阐述了忙碌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讲述了许多人在忙碌中获得幸福感的案例等等,告诉观众们要学会享受忙碌的生活,学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难分伯仲接着是驳议论环节,双方进行一对一攻辩,你来我往,气氛热烈,大家都牢牢坚守自己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过程双方以各自观点为中心点进一步阐述本方观点,正方口若悬河,依旧坚守,反方妙语连珠,开始反攻,大家均对辩手机智的反应、敏锐的洞察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折服。总结陈词环节环节,双方四辩先指出对方观点存在的漏洞,再重申强调自己的观点。
  经过激烈的论战,辩论赛终于结束,最佳辩手由反方四辩沈焱获得。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原则,希望同学从辩论中迸发出你来我往的智慧与灵感,享受过程跌宕起伏的快意也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要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