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社开展中秋寄语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8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9月10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来临之际,思辨社联谊经管心理部开展“中秋寄语”活动,以一纸书信,一句短诗、遥寄思乡、思亲、思友之情。

 中秋节对中国人意味着团圆和感恩。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在北宋京师,八月十五夜,满城人家,不论贫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说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新时代,我们在学校与亲朋好友相隔千里,所以在纸上留下那一份对亲友的思念,同时也寄托着学生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祝你快乐,不知中秋;祝你幸福,不止今天。”“花好月圆日,中秋喜相逢;明月寓团圆,祝福寄友朋;愿生活如圆月,梦想皆达成”。“亲爱的姥姥姥爷,中秋节快乐!很遗憾今年中秋节因为疫情不能回去看你们了……”“亲爱的朋友,时至今日,距你我并肩打拼已有15载。不管相隔千万里,不要忘记总有一个朋友在这里牵挂你……”大家在信笺上,一字一句,吐露出往日难以表达的真挚情感,以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寄语、留言等形式向异地亲朋好友传达节日问候,品味中秋意蕴,增强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