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之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 ——我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筑牢洗钱风险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当代大学生反洗钱意识和防范能力,9月15日,我校经贸管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联合校企合作单位粤开证券等开展了2022年“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21金融331、22金融331的部分同学带着由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宣传单页,面向校内师生开展了第一次的科普宣传。

       近年来金融犯罪行为出现新变化,尤其是针对高校学生的网络金融诈骗形式五花八门,为维护师生切身利益,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依托专业资源,联合校企合作单位积极开展打击洗钱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校园氛围。后期,还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统筹开展专题活动和常态化宣传,一方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学校、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加深高校学生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通过学生以点带面,向家庭、向社会更多的人群普及相关知识,有效应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反洗钱形势,进一步筑牢洗钱违法犯罪风险防控网,充分发挥金融专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作用,扩大宣传的穿透力和辐射面,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实践育人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方针的重要价值导向,我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自开办以来,开展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岁月流金 守护风华”中老年财商科普实践活动、未来财智计划——少儿财商养成行动、金智惠民——专业赋能“养老梦”等。专业办学始终围绕“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宗旨,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育人新模式,着力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提高青年服务国家水平,推动青年大学生在不断融入国家和社会中持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