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教你识别花样诈骗各种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02

      秋风送爽,喜迎萌新。2022年9月15日,在新学期开学报到之际,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教师教你识别花样诈骗各种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帮助学生识别社会上的各种诈骗,防范风险于未然,提高防诈骗反诈骗警惕性而开展的宣讲宣传服务活动。


      在支部书记袁燕简短的开场介绍后,会计教研室张宁、金融教研室巢天羽、综合办顾莎莉、营销教研室张冠兰、物流教研室王利改等五位党员教师分别做了关于“疫情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电信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及“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五类花样诈骗的专门宣讲。党员们以短视频案例加PPT讲演的形式介绍了这五种诈骗的形式、套路以及防范的方法。其中电信、兼职刷单和冒充客服退款三类诈骗对象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尤其引人关注和重视。
经过五位党员生动详实的宣讲,党员们对当前社会上各种层出不穷的花样诈骗的真实面貌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感慨如今的诈骗分子为了骗钱真是不择手段、花样众多、套路颇深、手段升级、不可不防。担任新生班主任的党员老师也发出感慨:这些诈骗信息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场宣讲活动来得真是及时,作为班主任可以在新生入学时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以免萌新们上当受骗!
       最后,教师支部书记袁燕呼吁党员教师在加强自身防诈骗反诈骗意识的同时,要利用各种机会将这些诈骗花样传播给身边人,尤其是上课班级学生,教育学生具备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诈骗的本领,不要轻易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一以贯之服务好师生员工的先锋模范作风,同时也是支部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精神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