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经贸管理学院开展“与爱同行 花开沐语”关注孤独症人群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96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了让同学们关注弱势群体,营造文明、友爱、包容的良好氛围,经贸管理学院开展了“与爱同行花开沐语” 关注孤独症人群活动。

舞动双手,示出真情。同学们自发组织团队,共同表演手语舞《星星的约定》,他们希望用肢体传递爱与希望,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让“星星的孩子”在前行的路上有爱不孤单。

剪纸献爱,满载心意。为了发扬中华传统手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用剪纸来响应关注孤独症人群的号召。本次剪纸的作品有惟妙惟肖、虎虎生威的小老虎,有多个爱心组成的“心心相惜”,表达了同学们对“星星的孩子们”的温馨关爱。

向阳花开,绘画展览。学院征集带有“向阳花开”含义的绘画作品,同学们热情高涨,采用水彩、油画等创作方式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最美的风景,给自闭症人群送去最美的祝福。作品《鲸鱼》,表达了作者希望“星星的孩子们”也可以乘鲸破浪,快乐前行的美好祝愿。

线上助力,公益同行。学院各班心理委员鼓励班级同学在云端进行公益助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借助微信腾讯公益小程序,在线上通过运动捐步、每日益答配捐、每月一捐、对一帮扶等版块进行助力,还有的同学们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通过“关注孤独症孩子”募捐专区、蚂蚁庄园内捐赠“爱心蛋”、给小鸡换星星装等方式为10余个孤独症儿童关爱项目筹款。21会计332班的刘微同学表示,云上助力的方式不仅拓宽了大家公益互助的渠道,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让自己有了坚持锻炼的信念和力量。

        经贸管理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呼吁更多的人给予这个特殊群体更多支持,积极关爱孤独症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