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 数字商务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月18日,数字商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龙湖龙誉城社区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手册和宣传画报,详细介绍当前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与开展情况,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让更多居民掌握了正确投放方法,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帮助大家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地理解大家还积极配合完成了问卷调查。

热闹的现场还吸引了很多“小观众”的目光,志愿者们为他们分发手工材料包,开启垃圾分类主题手工DIY制作。大手携小手,两两一组相互配合,认真仔细参与“变废为宝”全过程,让大家在学中玩、玩中学,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宣传的过程中锻炼了沟通能力,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同时也掀起了社区里的垃圾分类“新时尚”为常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一份力量。